2012 的最后一个工作日

今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, 我在一个不曾熟习的环境度过。我从来没想过会有这一天, 兰常常开玩笑的对我说,我会在国防科技局待一辈子。而我也笑着对她说, 才不,明天就换工, 后天再换。以前的玩笑,成了今日的事实。
离开虽然难过, 可是是个必然的决定。然而很幸运的还能在这里找到全职工作, 而且还与兰在同一公司上班。
在现在这种经济情况能有一份全职的工作是很幸运的。在这儿也有几个跟我一样情况(trailing spouses) 的都没被 offer 工作, 不然就是非全职,或是契约员工。
现在的职务不比以前的广也不比以前的资深。但还是有许多可以让我学习的事物, 也可向许多资深前辈学习。我也谨记我们先人的心态: 肯拼就会赢, 像十二年前一样,一步一步的爬起。

Comments